Per Aspera Ad Astra
循此苦旅 以达天际
ggad(青年),锤基,杂(乱七八糟一大堆)
星际
what do you want to do with your life.

精卫何以填沧海

……谁不想要呢?我们总是想要那些看到过的,却无法占有的。”
  

生机在离去
落叶是死神轻盈的脚步

“情绪是不能表演的。你永远不能演出快乐、悲伤或者害怕,而要去演‘动作’和‘潜台词’。”①〔李安。 〕
  
  要用肌肉、用肢体,用整个身体来表现喜怒哀乐,而不是“演”出各种需要的情绪。

:“希望?哈!希望是件危险的事,希望能叫人发疯。②”〔肖申克的救赎


②“金钱一旦作响,坏话随之戛然而止。”罗斯柴尔德家

人生短暂,经不起多少错过

唯静以镇,唯静生敏

所谓弃族的命运,就是要穿越荒原,再次竖起战旗,返回故乡。《龙族》
  

鹊飞山月曙,蝉噪野风秋(上官仪)

唯有真实的苦难,才能驱除浪漫底克的幻想的苦难;惟有看到克服苦难的壮烈的悲剧,才能帮助我们担受残酷的命运;惟有抱着“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精神,才能挽救一个萎靡而自私的民族:这是我十五年前初次读到本书时所得的教训。 
不经过战斗的舍弃是虚伪的,不经劫难磨炼的超脱是轻佻的,逃避现实的明哲是卑怯的;中庸,苟且,小智小慧,是我们的致命伤
(傅雷)

这时光是一个少年犯,你有多迷茫他才懒得去管

一个道理,人可以在片刻间顿然领悟,但又在沉甸甸地跟在后头的深更半夜里失去。我们思想着的是永恒,但慢慢通过的却是时间(王尔德)

He isn't going to quote poetry, he's not thinking about you every moment, but he will give you a part of him that he knows you could break.

有生必有死,早终非命促。
昨暮同为人,今旦在鬼录。
魂气散何之?枯形寄空木。
娇儿索父啼,良友抚我哭。
得失不复知,是非安能觉!
千秋万岁後,谁知荣与辱。
但恨在世时,饮酒不得足。

其二

昔在无酒饮,今但湛空觞。
春醪生浮蚁,何时更能尝。
肴案盈我前,亲旧哭我傍。
欲语口无音,欲视眼无光。
昔在高堂寝,今宿荒草乡。
一朝出门去,归来夜未央。

其三

荒草何茫茫,白杨亦萧萧。
严霜九月中,送我出远郊。
四面无人居,高坟正嶣峣。
马为仰天鸣,风为自萧条。
幽室一已闭,千年不复朝。
千年不复朝,贤达无奈何!
向来相送人,各自还其家。
亲戚或馀悲,他人亦已歌。
死去何所道,托体同山阿。(陶渊明,挽歌)

Fate smiled and destiny laughed as she came to my cradle . . .

—Natalie Merchant, "Wonder"

这句话是文中第一部分的第一句,相当于整本书的一个题记,概括了故事的主线。「smile」和「laugh」都有笑的含义,区别在于smile更侧重表示善意的微笑,而laugh有嘲笑的意味。

根据语境,小男孩一出生就因为脸部畸形和其他孩子有着不一样的命运,smile可以引申为眷顾,laugh可以译为嘲弄,表明面部畸形给男孩带来的未知的命运。

整句大意:命运带着对我的眷顾和嘲弄迎接我的出生——Natalie《Wonder》

如果有一天,你看到我被自己的野心所迷惑,在歧路上走的太远,请你提醒我:我的整个世界,只不过是一个虚妄的梦幻。(记住,你终有一死Menmento mori)

如有一天幸福成了持久的现实,那必然意味着冒险的丧失与单调的重复。你所有不幸来自于不能接受太过幸福的人生,你的贪婪与软弱注定你了你以受虐的形式接受人生。

评论
热度(1)

© jwell | Powered by LOFTER